close

辦公室碎碎 唸情(6)

實習生來又是一年了!

20120314 (星期三的台中濕冷)

 


今天決定了,以後下午才到公司.

上午半天留給家,留給自己,留給我想做的一切!

 


2點進公司,看見4個學生模樣的男生坐在會議室,

原來是準備7月8月要來公司實習的嶺東學生,

他們先過來了解一下公司,經理也順便告訴他們要做的一些工作.

嶺東學生來公司已有4屆了,每年暑假他們都會在公司渡過,

所以7月8月公司特別熱鬧,也多了一些小幫手.

 

每批來的學生素質態度穿著...都不一樣,

但哪位學生肯學卻是我們一接觸就會明白的事,

公司的業務是有關電腦程式和網路行銷,

因學生科系的關係,所以他們也大多只參與網路專案行銷方面的工作,

和一些瑣碎的行政工作.

我個人認為學校這樣的安排很好,讓學生未入社會前,先接觸這樣的環境,

讓學生有點真槍實彈的歷練.我剛上東海時,初會老師講支票講本票,

對一個從山城來的軍人子弟來說,本票支票長啥樣兒呀!

我不懂我不懂!就這樣混到了大二.

當然,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 學生要學到東西這得要看學生自己的慧根喔!


 

公司分配給學生的工作,可以用交差了事的心態去做進度,

當然,學生也可以用學習真本事的態度去反覆思索,

公司設定好的流程和架構並非是最完美的,

我一向喜歡員工能有自己的想法,

.....離題遠了,不談了!不談了!

 


總之,這些年來我處理行政工作,讓我深深深深體會

檔案的流程.歸屬,數字代表的意義和工作績效的考核是多麼的重要ㄚ!

 

對不到20歲的實習生,我太苛求了呀!

-------------------------------------------------------------
台糖生物科技宅配通  大傳紅利旺服務專線 : 04-24730159

客服部   蘇小姐 /王小姐    sale@dah.com.tw

408台中市南屯區文心路一段218號6樓之3

台灣糖業股份有限公司消費者服務專線:0800-026-168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巫婆 雲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